鱼粮太绝了

坑品不好。

【灵肖宝殿丨夏日恋曲】网恋奔现的感觉

提问:【网恋奔现是什么感觉?】


匿名用户:

   谢邀,人在美国,刚下飞机(不是)……

  网恋奔现是什么感觉?

  我只能说,离了个大谱。

  见到网恋对象的第一眼,我特么想扛火车连夜跑回天水。

  三年前奔的现,当时约的是下午三点,在天河广场。网恋奔现最怕的是什么?无非是妙龄少女变泼辣大妈,软萌妹子变抠脚大汉。网恋有风险,奔现需谨慎。

  机智的我早就想好了对策,约在下午三点喝杯茶的时间,如果合意,那就顺便约个晚饭和场电影,如果撞了雷,喝完茶好聚好散赶紧跑路,双方也不尴尬。

  结果第一次奔现,我就奔溃了。

  也不是因为对方长得丑,相反对方好看得像个天仙。

  为什么我当时那么恐慌?

  特么的对方是个男的啊!我幻想了半年的温香软玉结果是个比我还帅的大老爷们,如果是个如花,我还能理直气壮地替他妈教他做人要诚信,偏生对方是那种禁欲系的清冷帅哥,用一种坦坦荡荡清澈无杂的目光看着你。

  兄弟姐妹叔叔婶儿们,你们知道当时我是什么感觉吗?绝望了啊。

  可惜了。大美人居然是个带把的。可惜了,我不是个弯的。

  你们不知道我为了这次奔现付出了多少。奔现的前两天我激动得整整两个晚上没睡好,双眼皮都变单眼皮了。

  为了这次的奔现,我可是把我哥的仅有的三百块零花钱都借走去置办新衣服去了。

  奔现前12个小时我连我们未来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男孩就叫做肖张,女孩就叫做肖爱灵。我姓肖,她姓张,喔,现在应该是“他”,而且他名字里带“灵”字。

  现在,我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名字是永远也用不上了。

  为什么?两条输精管生个锤子的娃。

  这件事还得从我是一个钢铁直男的时候说起。

  老实说,本人硬件条件不错的。身高一米八三,体重64,腰窄腿长,肤白貌美,啊呸,是皮肤白皙,学习也不错,本硕985。

  另外性格也好,乖巧懂事爱玩爱闹,礼貌谦恭一样不少。

  奇怪的是,我这种随便捯饬就能出道的偶像派居然母胎solo了二十多年。我这种条件放在哪种言情小说里不是班草、系草、院草、校草的设定?

  你们以为我迷妹一大把情书拿到手软坐拥三宫六院?其实我也以为自己可以的……奈何现实是:明明我连女孩儿的小手都没拉过结果女孩儿们都以为我名草有主。

  还有不少女生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看见我跟兄弟们勾肩搭背就兴奋到尖叫。

  以至于当身边的兄弟都脱了单后,我这个“门面担当”却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网恋上。

  这就离谱。

  

  我跟他是游戏认识的。

  毕业以后我在一家小公司里工作,虽然没什么钱但胜在自由,能做我喜欢的工作。

  我的工作是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的。有时候做完一个项目后,我的空档期会比较长,闲来无事我除了进修学习就是就喜欢打打游戏。

  当时是冬天,天冷,窝在家里没事做,幸福的一天是从打开王者荣耀开启的。

  我的游戏水平还行吧,自我感觉还ok,至于队友说我“人菜瘾还大”,那就……随他们去吧。

  话说回来,某天下午睡醒闲来无事我打两盘王者消磨时间,系统给我分配到了一个奇葩的队伍里。

  一个暴躁老哥,一个喜欢开麦飙着叽里呱啦语的兄弟,一个大嗓门的姐儿,还有一个从头到尾不说话但是神操作666的猪队友。她就是顶着辅助身份不干辅助活专门千里送人头的大乔。喔,是他。没错,就是我网恋对象。

  这丫的一个大佬爷们装人妖。

  要不是我们查看他的身份是个新手,大家都以为这丫的大乔就对面来的卧底。

  两盘下来,大乔接替了我的位置,成为队里被批斗的对象。暴躁老哥就不说了,全场骂娘,都能想到他在屏幕后摔手机的暴怒模样了。连大嗓门姐儿也忍不住吐槽大乔。

  但是大乔一直没说话,不开麦也不打字也不下线。

  哎哟,我这人就有个点不好,就是正义感特强烈。

  我一看,人家一个新来的女孩子被这群大老粗骂得狗血淋头,作为一个正义感爆棚的男人怎么可以袖手旁观呢?

  我当然不能忍了,就帮大乔不带脏字地怼回去了。我引经据典,博征旁引,真是舌战群雄。

  结果,我和大乔都被踢出去了。

  也罢,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种德智体美劳没有完全发展的人我也不愿和他们多待。

  

  我正寻找下个队伍的时候,大乔私聊我了。

  已经不记得当时大乔说什么了,反正就是感谢我帮忙解围还有请教的事。

  我一看有妹子虚心求教,立马心花怒放。诶,为人师表这种事,还是很光荣的。

  从此顺理成章,我打游戏这么多年,得到了第一次师傅的机会,收的还是女徒弟。美滋滋。

  

  不得不承认大乔的学习能力是令人害怕的,基本上一点就通,一遍就过,还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这强大的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以及变通能力让我这个师傅真的是又欣慰又羡慕有时候甚至有点嫉妒。

  女孩玩游戏玩的这样好我是第一次遇见。大乔就是天生的游戏玩家啊,搞不懂怎么第一次全干坑队友的事?

  后来他跟我说,他把游戏规则搞反了。因为当时有个胖子告诉他“你就进去扮猪吃老虎”,他以为胖子是叫他去当卧底。

  好家伙。

  我带了大乔有一个星期这样吧,实在是被大乔这令人发指的学习能力给惊艳到了,就想多聊聊。

  奈何大乔这人玩游戏很规律,基本都是晚上八点到九点半这段时间上线,九点半以后就下线了。

  女孩儿都这么自律的吗?

  二十多年来没真正牵过女孩手的牡丹本人,实在被大乔撬开了该死的好奇心。

  有次我问大乔,一天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大乔当时说了个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时间表,我现在还记得,如下:

  早上六点起床,穿衣洗漱

  六点二十喂鸡

   七点到七点半  锻炼

  八点到八点半 早餐

  八点半到中午十一点半  劳作

  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 午休

  下午两点到下午五点半 劳作

  下午五点半到下午六点 喂鸡

  下午六点到六点半 晚饭

  晚上六点半到七点 散步

  晚上七点到七点半  看新闻联播

  晚上七点半到八点  洗澡

  晚上八点到九点半 娱乐

  九点半到十点 洗漱睡觉

  

  这作息时间规律得实在是震惊我全家。我哥都怀疑大乔是不是个老人家,这作息也太不年轻人了。

  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我好说歹说终于成功加到了大乔的微信。这个人我需要深入了解一下。

  从微信就可以看出大乔是个十分特别的人。性别写的是男,头像用的是一把黑刀的图,微信名就一个字,“哥”。

  额……真是个有个性的女孩。

  说实话,那时候我对大乔的性别意识还停留在游戏角色里。尽管看到微信了我还潜意识地认为大乔就是个特别的女孩子。

  现在很多女孩子会故意在社交媒体上用男性的性别作为一种自我保护的常见手段。

  我还特地查看了大乔的朋友圈,想着能否看见自拍什么的。你们说这么特别的女孩子,会想什么样子呢?

  我那时想象中的大乔是留着到肩长的又飒又美的御姐。

  不过很可惜,大乔很少发的朋友圈,半年也就三条视频,全都是跟小鸡相关的。

  啊,大乔真是个特别特别的姑娘呢。

  鬼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会执着地认为大乔是个女孩子,我特么一点都没怀疑过这丫的是个男人。

  现在想来,肯定是因为我单身到了看见狗都觉得眉清目秀的悲惨境地,下意识里期待着能遇见一个小姐姐吧。

  不说了,我哭一会儿。

  9.6继续更新

  上次说到我靠死皮赖脸要到了大乔的微信,见到了微信性别为男还一厢情愿地认为大乔是个姑娘的事。现在接着更新。

  加了微信之后我和大乔的孽缘就开始了。那时我还是个一心想讨老婆的钢铁直男。

  

  开始我们在微信里聊的是游戏,慢慢地我就有意识地拓展话题的广度和深度。

  从游戏聊到社会热点,从个人兴趣聊到国家大事。

  越聊我就越觉得大乔是个妙人儿,真的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英语德语日语任意切换。这难道就是准时收看新闻联播的效果?

  我真是越来越好奇大乔的身份了。但是大乔很保密,只说了朋友是做古董生意的,他有时候会帮朋友看货。

  古董鉴定专家?当然他没这样说,是我自己推测出来的。

  没想到大乔还有这么厉害的技能,我对大乔越发感兴趣。多优秀的人呀。

  实在不愿意但又不得不承认的是,大乔此时的游戏水平已经在我之上了,我心里是有点点不舒服的,当然只有一丁点儿而已,我可没那么小气。

  大乔有个特别棒的优点就是很懂人性,他大概知道自己游戏水平超过我会让我有点点自卑,所以一直对我很尊敬,师傅也叫得勤,在我面前从不表现过火也不沾沾自喜。

  这点让我觉得很舒服。

  大乔通常不会主动找我聊天,但是我每次发的朋友圈,无论是多无聊的一个表情包,他都会点赞。

  

  过完年不久我接到了一个项目,就开启忙碌的工作了。打游戏的时间几乎没有。

  大概隔了有一个月没上线,我有天忍不住上线看看大乔的成绩,好家伙,已经是黄金段位了。

  真厉害,我又骄傲又羡慕。

  

  有天晚上下工早,我给许久没联系的大乔发了微信,随便寒暄几句后,我说出了羡慕他黄金段位的心声。

  大乔就说帮我练。

  诶,这个好这个好。

  我欣然接受了。三天后我在上大夜班的时候,大乔发微信给我说我到达黄金段位了。

  我简直不敢置信,连忙登陆一看,还真是!好家伙从白银到黄金只用了三天时间。

  绝了我的神呐。

  我兴奋得恨不得马上冲过去按着大乔一顿猛亲。

  后来我才知道大乔为了帮我升级,三天总共睡了不到四个小时。这还是那个胖子告诉我的。

  

  我对大乔又敬佩又感谢,这时候大乔在我心里已经是女神一样的存在了。

  

  9.7更

  点赞破千了已经,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那我就继续更新吧。

  我看到评论里有人很焦急地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大乔的?

  ???黑人问号。

  亲,面前我的表现还不够明显吗?早就有好感了好吧(笑cry)

  说个感情直线升温的事儿吧。

  

  当时遇到一件工作上劳心劳力的事,我压力巨大。也不敢跟家里人说,我对家里人习惯了报喜不报忧的,怕说了他们担心。

  可憋在心里又特别难受,唉,当时真的是欲将心事付瑶筝,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夜里辗转难眠,微信好友列表滑了一圈又一圈,最后神出鬼没地打开了大乔的对话框。

  我想按照大乔那种养生的作息时间,三更半夜的他应该睡着了吧。

  于是我就特别矫情但句句掏心掏肺地写下自己遇见的恶心事和受到的委屈发给他,心想反正大乔已经睡了,我只要撤回得及时就没事。

  没想到啊没想到,那天大乔刚好没睡,还一字不落地看完了我发的东西,还给我回消息了……(整个人裂开了好吧)

  回、消、息、了!兄弟们,鬼知道我当时脑子抽的什么筋,我写的东西一点男子汉气概都没有,一堆的“啊啊啊”“嘤嘤嘤”“靠”“你大爷”这种……我直接脚趾抠出北京故宫来。

  丢脸了啊。

  

  但是!没错,这个优美的“但是”是感情漩涡的开始。

  大乔很认真地在安慰我,给我发的文字言简意赅但是很有温度!

  直戳心窝的那种。

  大乔是语文老师吧?我有怀疑过他的职业。

  大乔不安慰我还好,安慰起来我就觉得更委屈了,难受死了。

  我问大乔能不能打语音,我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

  我一个人在他乡工作,身边也没个谈心的,就特别孤独。

  大乔同意了,不过他没说话,他的意思是朋友最近不舒服好不容易睡下不想发出声音吵醒他。

  当时我只想找人说说心里话,还要什么自行车?有人听我倒苦水就好了。

  于是大乔就听了我一个多小时的情绪垃圾。

  宣泄完我就舒服地睡去了,第二天继续上班。

  从那以后,大乔就成为了我的倾听者,我会把我的喜怒哀乐都分享给他,他也会回应,渐渐的我越来越想见到他。

  那时的我已经完全陷在大乔表现出来的善解人意和我自己虚构出来的女神形象里了。

  我会早安,午安,晚安地打招呼,跟他分享我工作的趣事,还会聊一些远大的理想。

  我还给大乔发了我的自拍照,想换他的照片来着但是他不肯,只是夸我很好看。

  他夸我我就能乐一整天。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交配的季节……(不是)不过我确实很想跟大乔谈一段。

  活了二十多年兄弟们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怦然心动了。我一看见大乔给我发消息,我的小心脏就跟上了发条一样怦怦怦个不停。

  

  有天我有个大夜班,忙的很,忘记跟大乔在微信上说晚安了。大概凌晨两点我中场休息,猛地想起来这件事,于是连忙在微信上给大乔解释一下。

  刚发过去没几秒,对面就回我信息了。大乔依旧言简意深,一个字:“好”。

  这么晚还不睡?

  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没看见我给他发晚安的信息,心里不安心,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就一直在等。

  我的天,当时我整个人都酥麻了。这是什么场面兄弟们?

  有没有那种丈夫半夜不回家妻子苦苦守候的味道?有没有?

  我一下子不知道是心疼还是欢喜,两者都有吧。

  当时就非常愧疚地跟大乔说“对不起宝贝,我保证以后不会了。”

  第一次如此激动地把宝贝用上了。

  大乔那边好久才回一句“好,先睡了。”

  

  发现我叫大乔宝贝儿的时候他似乎没有生气,他应该也是喜欢我的,于是我就胆大妄为起来。时不时发些暧昧不清的词句,语言挑逗一下。

  在我得寸进尺的时候,大乔忽然跟我说,他不是我想的那样。

  我当时没明白,一直追问他到底喜不喜欢我,要不要网恋。

  大乔沉默了三天。

  

  那三天我是微信上call,游戏上call,我给他写了很长很长的告白信,我把我所有的炙热的感情全部说给他听。

  但是他依旧不回我任何消息。

  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他突然主动跟我说其实他也喜欢我,过去的几天里他一直在逃避,后来想通了,决定接受我的爱意,愿意跟我网恋一段时间。

  

  于是我们欢欢喜喜甜甜蜜蜜地谈了半年的网恋。

  你们知道的,网恋嘛,见不到摸不着,总是缺点什么。后来我就不甘心只隔着屏幕谈恋爱,我也想像别的情侣那样能够拥抱彼此。

  

  这半年来我们语音过,但是我始终没见过大乔的样子,他死活不愿意跟我视频。说是他长得不是我想的那样,怕扫了我的兴致,他要维护我心里对他的美好想象,等我以后感情淡了,还能有过一段愉快的恋爱经历。

  真是神奇的脑回路。都到那个地步了,我还在乎大乔是胖是瘦是高是矮是美是丑吗?

  我在乎的是他这个人,和我的灵魂契合。

  不过他的声音倒是很特别,没有普通女声的那种尖细温润也没有男声的低沉浑厚,是一种悦耳的中性音。

  我很喜欢听他说话,慢慢的,温温和和的。

  

  拥有这么好听的嗓音一定长得也美啊。

  我越来越不满足于网恋了,我要奔现!

  于是,在我的撒娇卖萌软磨硬泡的努力下,大乔终于同意奔现了。

  于是,你们问我网恋奔现是什么感觉?

  哭了啊家人们。

  我心心念念的女神,竟然是个男的!!

  我当场五雷轰顶,心都碎了。我连求婚戒指都准备了,结果就这?

  我们见了面后我当场石化了。大乔,喔他全名叫张起灵,这位仁兄刚看见我的时候眼睛是很亮的,后来大概是我石化了,眼神一下就黯淡下去。

  我俩在咖啡店喝了半杯咖啡,他就起身先离开了,估计是不想让我尴尬太久吧。

  

  网恋奔现后我回酒店哭了一整晚,我的女神没了,我的爱情没了。

  我把他删好友了。

  接下来好几天我为了不让自己沉浸在失恋的痛苦里就没日没夜地工作。

  就这样,一切又回到了起点。

  

  工作是三两个月就忙完了,然后又来了一个空档期。没有事做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大乔的种种,想到网恋时候的甜蜜。

  非常心痛啊。

  大乔为什么要是个男的?就算是个老太婆也好啊,为什么要是个男的?

  朋友给我介绍了个女朋友,货真价实的女人,我跟她约过一次就没兴趣了,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拿女生跟他作比较,然后心里还会想如果是他会怎么样……

  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半个月。

  一次我跟着项目去了一趟杭州,下班的时候我去西湖散心,结果刚好碰见有两个女生掉进水里。

  我没多想立马下去救人,谁知道那女生惊慌过度死死箍住我手臂差点没把我拉着一起沉了。

  好在及时有人跳进来一个手刀把女生敲晕带上岸,我自己终于逃出生天。

  你们猜跳进来的是谁?

  没错就是大乔,喔,是张起灵。

  他看见我只问了我一句有没有事,我当时毫无心里准备的情况下再次见他,听到熟悉的声音。

  天知道我当时的心有多疼。

  我就怔怔地看着他,眼泪就很不给面子地吧嗒吧嗒掉下来。

  他有些慌神,莫名其妙地说了句“对不起”扭头就走。

  “你站住!”我当时也不知道脑子是抽的哪门子筋,见到他走就很恐惧,急忙大声叫住他。

  他驻足,但是没有回头看我。

  妈的,折磨老子这么久,还想跑路,门都没有!

  我心里一气,跑到他面前,也不管周围有没有人了,把他捞过来就是一顿乱啃。

  他的身体明显一顿,随后扣住我后脑勺加深了吻。

  艾玛,写出来真有点羞耻啊。反正最后就happy ending啦。

  评论里有人说要照片的,笑话,我连匿名都不敢取消,还能给你们看照片?我要脸,匿死。

  不用看了,确定是帅哥两个。

  还有人问我攻受的?你们真的是,一天天的想什么呢。

  不能再说太多了,我感觉那个胖子已经知道我的这篇文章了,要是他拿给我们家老张看,我估计我明天地扶着老腰去上班。

  不说了,溜了溜了。

  各位单身狗们你们有时间在这里八卦我的事,不如去找找对象?



评论(25)

热度(3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